理賠專區

理賠常見問題

可依據投保的內容及理賠的項目,先行確認應備文件,再至理賠文件下載專區下載相關理賠申請文件。填完申請書後,可將相關文件寄至保險公司或交由保代進行相關後續處理。

若相關文件送至保險公司後,在相關單據齊備的狀態下,約7-10個工作天保險公司可以結案。但若需要向醫院或是其他單位進行相關病歷調查,約需四到六個星期。

各家保險公司投保時針對收據部分都有進行要求,部分保險公司收據只能使用正本。產險意外險的理賠一般可以使用收據副本進行理賠(投保時告知已投保其他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所謂的副本是指相關的醫療單據加蓋醫院章,不可自行將收據影印使用。

依據保險法規定,因保險契約所生的請求權,有二年的請求權時效。因此,保險事故發生二年內皆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若事故發生必須進行長期的醫療時,也可以先提出部分單據進行第一次理賠,之後再進行續賠作業。

需請被保險人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親至保險公司各地服務中心辦理支票取消禁止背書轉讓。

需依據各家保險公司規定。一般被保險人未滿20足歲,可將醫療保險金給付至法定代理人帳戶,且須附上相關證明文件。

車禍事故發生時,第一時間先撥打保險公司客服通報出險,針對車禍現場進行拍照,後續相關理賠申請文件可透過保險公司臨櫃、修理廠代辦、保代轉送等方式進行。一般車險理賠建議直接聯繫保險公司並前往保險公司配合的修理廠申請會較為快速。


人身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L000284-001

財產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P000662-001

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4樓
電話:02-2746-3822
傳真:02-2748-5053
信箱:pia.service@uni-psg.com
營業時間 : 非例假日 08:00~ 17:00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