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新知│ 保險實務

您可終身信賴的朋友

保險業務員應考量保戶的經濟能力和需求
規劃合適的保險,並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


黃先生在上班途中不幸車禍身亡,留下兩名稚子及無工作的太太,正當黃太太傷心難過不知所措時,保險業務員莊小姐替黃太太處理部份瑣事,並幫忙辦理理賠事宜。黃太太回想好在當初莊小姐完善的保險規劃,替先生買了保險,在意外發生時分擔了部份醫療費用。

投保建議

優秀的保險業務員才可以隨時就保戶個人生活週期及經濟環境的變化,適時調整保戶所購買的保險商品,以便適應階段性保障與終身保障。因為保戶非專業人員,如何有效地行使保險契約之權利與義務,以因應生活環境的變遷與維護契約繼續有效,便是保險業務員之首重要務,因此慎選保險業務員便是投保過程重要的第一步。


保險百寶箱

一個合格的保險業務員條件包括:

(一)、參加壽險公司的基本教育訓練並測驗合格。

(二)、參加壽險公會「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領得登錄證。

(三)、須經所屬公司同意,並取得財產保險業務員資格後,也可同時登錄於另一家產險公司招攬產險業務。

保險業務員如要行銷壽險公司傳統型年金保險、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應先通過該商品教育訓練並測驗合格,通報壽險公會後,才可行銷該商品。

此外,行銷投資型保險商品及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之業務員,應先通過該商品測驗取得資格,並向壽險公會辦理登錄後,於原人身保險業務員登錄證背面加註「具投資型保險商品招攬資格」及「銷售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招攬資格」,才可行銷該商品。

保險業務員於招攬時,應主動出示登錄證,並告知保戶所屬壽險公司的授權範圍,授權範圍以下列項目為準:

(一)、解釋保險商品內容及保險單條款。

(二)、說明填寫要保書注意事項。

(三)、轉送要保文件及保險單。

(四)、其他經所屬公司授權從事保險招攬之行為。


欲查詢業務員是否具備上述招攬資格,可至壽險公會網站「測驗登錄查詢」專區之「業務員登錄查詢」項目中查詢。



人身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L000284-001

財產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P000662-001

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4樓
電話:02-2746-3822
傳真:02-2748-5053
信箱:pia.service@uni-psg.com
營業時間 : 非例假日 08:00~ 17:00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