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新知

保險分享報

航勤類罷工,旅遊不便險不賠?產險:符合條款就理賠

  • 在元旦長榮航空有151人臨時集體休假後,,桃園航勤不排除在春節連假期間發動大規模罷工爭薪資福利,產險業者表示,只要符合理賠規範,旅綜險及旅遊不便險將會理賠「罷工」所造成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者行李損失等;不過,長榮航勤元旦期間是屬於「集體休假」,並非「罷工」。
  • 即使長榮航勤這次不是「罷工」,保險公司表示,海外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保險」項目,預定搭乘「定期航班」較預定出發時間延誤4小時以上即符合理賠範圍,保戶可準備證明文件,經確認符合條款且未屬特別不保事項即依約賠付,出國真遇上罷工航班延誤是否能獲得賠償,最重要的是檢視保單內容,有無將罷工列為不保項目或除外條款。  
  • 提供旅遊行程被影響的保障,屬於財產保險之一,主要保障範圍有行程取消、行程更改、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損失等。
  • 行李毀損部分,「行李箱內」的個人物品,若因航空業者處理失當導致毀損或滅失,將依約給付行李損失保險金;但行李箱、手提箱本身毀損,不在理賠範圍。

統一證券銷售旅遊不便險及海外突發疾病

保險公司旅遊不便險海外突發疾病(註1)傳染病(註2)
安達產險vvv
新安東京vv除外不保
南山產險vv除外不保

註1:突發疾病係指被保險人需即時在醫院或診所診療始能避免損及身體健康之疾病,且在本附加保險生效前一百八十日以內,未曾接受該疾病之診療者。

註2:傳染病係指中華民國傳染病防治法第三條規定所稱之傳染病,例如新冠肺炎、猴痘。

綠能環保車險
航勤類罷工,旅遊不便險不賠?產險:符合條款就理賠

在元旦長榮航空有151人臨時集體休假後,,桃園航勤不排除在春節連假期間發動大規模罷工爭薪資福利,產險業者表示,只要符合理賠規範...

綠能環保車險
綠能環保車險 總保費平均省10%

台灣溫度上升的速度超過全世界的2-3倍之多,綠能環保儼然已是最受矚目的永續議題,而綠能環保車更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研發主流 ...

董監責任險
2022年起 興櫃公司須投保董監責任險

為強化公司獨董行使職權,金管會要求所有上市櫃,2019年必須完成投保「董監責任險」,興櫃公司自2022年起須投保董監責任險 ...

保險存摺
保險服務再升級 - 保險存摺

透過保險存摺平台,民眾可以掌握自己投保情形,免除整理、保存的不便,即便遺失實體紙本保單,也可以輕易透過平台完成查詢 ...

列舉申報所得稅
列舉申報所得稅  須減除保險理賠部分

在列舉扣除醫藥及生育費的金額,必須是納稅義務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給付給公立醫院、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的費用 ...


人身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L000284-001

財產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P000662-001

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4樓
電話:02-2746-3822
傳真:02-2748-5053
信箱:pia.service@uni-psg.com
營業時間 : 非例假日 08:00~ 17:00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