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新知

保險分享報

保險吹起環保風,綠能環保車險 總保費平均省10%

  • 過往百年來,台灣溫度上升的速度超過全世界的2-3倍之多,綠能環保儼然已是國內外最受矚目的永續議題,而綠能環保車更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研發主流。 只要是符合規定的油電混合車、電動車、電動機車等「綠能環保車」,投保時提供行照影本或相關證明文件,除了政策性汽機車強制險依照法定保費計算之外,該車投保的其他任意車險總保費平均約便宜10%左右,讓車主在駕駛綠能環保車以行動支持環保之餘,更能進一步為荷包節省一筆支出!  
  • 目前在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等,所有產險公司主力商品皆在車體險,車體險佔產險公司的比重更接近一半。目前民眾投保車體險依承保範圍區分為甲、乙、丙式三大類,從車主的用車習慣、開車技術、用車的使用人數以及預算作為主要考量。
  • 台灣開電動車的人也愈來愈多,但買車險時到底有什麼不同?其實,電動汽車可投保的險種跟一般汽車一樣,但因為電動車多了個充電設備,這部分不在竊盜險保障範圍,車主得額外投保綠能環保車附加條款才行。

車險保費如何省10%:

1. 符合規定的油電混合車、電動車、電動機車等「綠能環保車」

2. 可以投保的內容:綠能環保車的投保內容,皆可保!

然而不屬於車輛本身所附充電設備,因為是外部設施,並不在竊盜險及車體險理賠範圍內,車主必須額外投保綠能環保車附加條款,才能取得保險保障。

綠能環保車險
航勤類罷工,旅遊不便險不賠?產險:符合條款就理賠

在元旦長榮航空有151人臨時集體休假後,,桃園航勤不排除在春節連假期間發動大規模罷工爭薪資福利,產險業者表示,只要符合理賠規範...

綠能環保車險
綠能環保車險 總保費平均省10%

台灣溫度上升的速度超過全世界的2-3倍之多,綠能環保儼然已是最受矚目的永續議題,而綠能環保車更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研發主流 ...

董監責任險
2022年起 興櫃公司須投保董監責任險

為強化公司獨董行使職權,金管會要求所有上市櫃,2019年必須完成投保「董監責任險」,興櫃公司自2022年起須投保董監責任險 ...

保險存摺
保險服務再升級 - 保險存摺

透過保險存摺平台,民眾可以掌握自己投保情形,免除整理、保存的不便,即便遺失實體紙本保單,也可以輕易透過平台完成查詢 ...

列舉申報所得稅
列舉申報所得稅  須減除保險理賠部分

在列舉扣除醫藥及生育費的金額,必須是納稅義務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給付給公立醫院、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的費用 ...


人身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L000284-001

財產保險代理人證書編號 LAP000662-001

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4樓
電話:02-2746-3822
傳真:02-2748-5053
信箱:pia.service@uni-psg.com
營業時間 : 非例假日 08:00~ 17:00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with ‌

No Code Website Builder